微博:慕小木风
头像来自人美心善的桦太太 没失踪,还在,只是工作忙_(:з」∠)_

慕小枫

【YOI/维尤】表里不一 02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。

其实是因为我都在忙着写原创,所以都没怎么写同人【。】




02.

有了那天奇怪的开端,就有了接下来更加莫名的结果。在尤里出院之后,维克托就把他带回了自己家里。依他所说,便是尤里的手没好利索,同居一个屋檐下有个帮衬。尤里对此嗤之以鼻,趁维克托不在的时候偷溜回学校宿舍,结果回到去,床位就被安排进了一个插班生。

他去问了级主任,级主任说是上面安排的。想都不用想,肯定是维克托暗中使诈。

尤里掉头就去高年级的专业课堵人,他当然不会当众揍维克托,尽管他很想这么做。维克托似乎看中这点,亲昵地勾住尤里的肩膀往外走。维克托在学校是个名人,如此举动,自然都落进了其他同学的眼里。

第二天,尤里也成为了学校的名人之一。

尤里回不去宿舍,老宅也不想回去,最终只能在维克托家里暂住。其实,他知道自己也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,于情于理,维克托实在帮了他许多,就连吃喝住也全是免费。如果是其他人,估计都在哭着感谢上帝的眷顾。

但尤里不稀罕这些。没人能无缘无故地得到好处,他是这么想的。所以他还会去做兼职,努力把钱赚回来,然后还给维克托。只要把债还清,他就可以理直气壮地离开。

尤里回到客厅的时候,发现维克托已经坐在饭桌边,百无聊赖地用叉子撩开牛肉旁的西红柿。

听见尤里走近的脚步声,维克托挑起睫毛望去。他的眼神让尤里不由得退了两步。

总是这样,他近似是温柔地凝视着你,但你在他眼中就是一头猎物,而他已经准备好了如何把你捆紧牢笼。

“尤里,你饿吗?”维克托凝视着他,问道。

尤里不明所以地瞪着眼,维克托每说一句话,他都会不由自主地进行揣测。这样很累,可他没别的办法。但维克托的心思犹如大海捞针,尤里如无意外地猜不透。

“不饿。”他如实地回答。

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,他今天在咖啡馆里打工,待遇很好,三餐的伙食也不错。

维克托无所谓地颔首,或许他根本不在意这个回答。半晌,他又说:“我还在想,你这么晚回来,或许会想吃点宵夜。”

尤里愣了愣,转眼望向桌上的菜肴。维克托家里有专门照顾饮食的人,每日三餐都会提前准备好。按照惯常,晚上会在七点的时候进餐,而桌上的东西却是没怎么被动过的痕迹。

尤里的心小小地咯噔了下,有个难以置信的想法把他自己吓了跳。

“算了——你也累了,快去休息吧。”维克托扔下手里的餐具,站了起身准备上楼。

走了两步,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:“噢对了,我希望你以后别再逃课。毕竟逃课那么多,很难说不会被劝退。尤里,你也希望有天出人头地的——对吧?”

尤里像是被发现了藏着的秘密,脸色十分难看。他为了赚外快,不得不逃课,可该有的课时都没有落下,他也认为没什么问题。可如今维克托这样提醒,也就是说,若是他以后再乱跑,维克托所说的很大可能性会被实现。

维克托满意地笑了笑,直接上楼。

这时候从厨房跑出来了一个妇女。她叫做琳达,是照顾维克托饮食的人,在这宅子里工作也有十个年头了。

琳达看了眼餐桌,急切地对着维克托喊:“少爷,您的晚餐……”

“不吃了。”维克托摆摆手,身影消失在灯光的尽头。

琳达犯愁地去收拾桌面的东西,尤里在原地杵了会儿,走过去帮忙。虽然他很不喜欢这里的一切,可琳达是个和蔼可亲的人,更重要的是她厨艺极其地棒。

琳达没阻止尤里,笑着道谢。

“他今晚都没吃东西吗?”过了很久,尤里忍不住想确认心中的猜测。或者说,他很想让琳达否认他的想法。

琳达无奈地笑着点头,看了看尤里,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。维克托曾经吩咐过他们待尤里就如待他,有一定的尊重、一定的听从。

尤里知道她在想什么,安抚般笑了笑:“没事,你说。”

“少爷今晚都在等您,还特地吩咐了做您喜欢的几样菜。只是……”

接下来的话,琳达不说,尤里也都知道七七八八。只怕是他回来晚了,然后又没有跟维克托交代,于是一等便是一个晚上。论这事,的确是他想得不够周到。

经过几天的相处,尤里算是了解到维克托这人非常难揣摩。开心的时候他会笑,不开心的时候也会笑。同时,他又是那么地阴晴不定,开心不开心都在于一念之间。就像当初救他的时候,尤里至始至终都觉得仅仅是因为维克托恰好心情不错,于是做了点善事。

所以刚才尤里也只是隐隐觉得维克托在生气,只是为了什么,他就不清楚了。

尤里想了想,趁琳达转身回去厨房的时候把人喊住。

“琳达,你煮点燕麦粥吧。”他说。

琳达眨眼看了看他,随后明白过来欣欣然地应了。她想,如果是这位小先生,少爷应该就会听话了。

 

 

尤里从浴室出来,客厅打着很暗的灯光。他用毛巾抹了抹粘在长发上的水珠,向楼梯下看——没有人。下楼的时候经过维克托的房间,房门半掩,微弱的光线拉出一条长长的影子。尤里犹豫了半晌,轻手轻脚地下楼去了厨房。

琳达已经把燕麦粥装进了保温瓶里,尤里装了两碗就拿着上楼。他想都没想一脚踢开了维克托的房门,在门边别扭了几秒再走进去。

维克托手里捧着一本书,鼻梁上还驾着一副银框眼镜。这还是尤里第一次见到维克托戴眼镜的样子,看上去颇有些人畜无害的错觉。维克托平静地看着他,原本怎样的姿势就保持怎样的姿势,好像一切都在意料之中。

这让尤里觉得自己是个跳梁小丑,本来那点愧疚顿时就烟消云散。他把其中一碗燕麦粥“嘭”地一下放到维克托的书桌上,转头就打算走。

“尤里。”维克托好听地叫了声。

尤里是真的想离开,可脚该死地自己停了下来。

维克托翘起嘴唇,又说:“坐下来一起吃。”

尤里瞪着他,随后不留颜面地翻了个白眼,脚尖一转三两步跨到门口。

“尤里——好吗?”最后还带了些低声下气的语调。

真的是烦死了。尤里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,维克托完全就是占着自己声音好听、样子好看,就觉得自己特别有理。偏偏就因为这样的人,当他愿意软下态度,那就真的没辙。

尤里嗤了声,拉了张椅子,离维克托最远的地方坐了下来。维克托眉毛挑了挑,脚一滑,坐着的椅子滑到尤里旁边。尤里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只能端着燕麦粥和维克托干瞪眼。

他不清楚维克托想做些什么。明明一个小时前还那么冷漠,现在又这么亲切。尤里很讨厌这种被人随处拿捏的感觉——他高高在上,而他小如蝼蚁。

“谢谢你,尤里。”维克托笑着对他说。

尤里愣了愣,埋头咬着匙子,干巴巴地吃着香甜的燕麦粥。金发下,暖色灯光落在他的耳尖上,如同打上了胭脂。

这孩子还真坦率,维克托笑眯眯地打量了好会儿。在尤里投来不耐烦的视线时,他心情愉悦地舀了口燕麦粥。他轻轻皱了眉,味道过甜了,琳达知道他喜欢怎样的口味,不该会放这么多糖。

不过他没多说,若无其事地把这碗燕麦粥慢条斯理地吃光。

尤里比较嗜甜,就连平时吃方包的时候,都会在上面涂两层厚厚的蜜糖。他知道尤里的习惯,但尤里不太清楚他的好恶。这就好像他关切着尤里的安危,而尤里却从来都把他当作有威胁的陌生人。

这才是维克托生气的原因。可尤里不知,或许以后也不会知道。


评论(4)
热度(1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小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