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慕小木风
头像来自人美心善的桦太太 没失踪,还在,只是工作忙_(:з」∠)_

慕小枫

【J3/毛毛雨】Sexual Attraction 07

离开车不远了。不过最近车技严重退步,做好心理准备吧……




7.

越到学期中,全校歌手大赛也越近在眉睫,因此学生会上上下下在这两个月都忙得焦头烂额。每个从学生会办公室出来的人,看上去就像在渡劫,眼皮下的黑眼圈活似铺了个几层黑色眼影。

虽然活动是由学生会组织,不过浩气盟和恶人谷也有不同的分工。多数情况下,恶人谷负责赛前和赛后的工作,浩气盟则负责赛中的工作。如此一来,两方除了简单的交接外,基本都是各忙各的。

穆玄英每天都在掰手指算日子,连连叹气、愁眉不展。

他和莫雨从某种意义上算是定下了情侣关系,但随之而来的学校活动,又硬生生把他的约会计划泡汤。莫雨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一丝不苟,在这个时候,穆玄英不能也根本没办法去打搅莫雨。更何况,他也自顾不暇。

就在他再次哀叹的时候,头顶无端遭了一击,他吃痛地叫了声。

“烦死了。”

闻声望去,只见可人手里拿着一沓资料——就是刚才砸他头顶的凶器,本来就冷冰冰的脸平添另一番凌厉来。可人比他大两届,是同系的师姐,同时也是不容小觑的女alpha。穆玄英天不怕地不怕,令他胆战心惊的只有两个人,一个是生气时候的莫雨,另一个是不怒自威的可人。

穆玄英讪讪地挠挠脑袋,摊开掌心,讨好地笑道:“师姐,辛苦你走一趟了。”

可人冷淡地看了他眼,把活动方案放在穆玄英的手心上。她给自己斟了杯水,在圆桌边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。穆玄英自讨没趣,认命去翻活动方案。他阅读速度很快,没多会儿就把不妥的地方圈了出来。

“这次活动方案谁写的?”他随口问。

可人说:“初稿是人事部的小孩儿,部长修改过两遍。”

穆玄英咬着笔帽,了然地点头,再次从头开始翻阅资料。需要改的地方不是很多,但既然要交上来,就应该做到尽善尽美,这次方案明显偷了懒。

“打回去,让他们再改改。”他把资料推到可人手边,目光扫过桌面的台历,“最迟周四断网前交过来。”

可人听出穆玄英语气中的不满,低头瞧纸面的笔迹,大致明白怎么回事。

“我回去批评他们。”她说。

穆玄英愣了愣,笑着摇头:“提醒两句就得了,别罚太重。”他个人不太提倡严惩制度,总认为那样会破坏部门团结。

可人知道分寸,拿起资料就要离开。刚拉开木门,突然回头对穆玄英说道:“我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恶人谷的会议结束了。”没等人反应过来,门轻轻地被关上。

穆玄英坐在椅子上,好半天才回过神。他这个师姐啊,有时候跟莫雨一样,都口硬心软。琢磨了会儿时间,他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给莫雨发短信。

“小雨哥哥,今晚一起吃饭吧!”附带一个笑脸,点击“发送”。

穆玄英起身站在窗前,办公室恰好对准学校的荷花池,现在是夏天,正是荷花开得正好的时候。平时很多情侣会在这片湖泊边漫步,渐渐也成了学校的约会圣地。他想着哪天就跟莫雨去这边走走——在人少的时候,最好还是黄昏时分、万籁俱寂的时候。

 

 

夕阳照亮了天边的海平线,穆玄英踏着透过来红晕,越来越接近恶人谷学生会的办公室。远远的,他就看见了最爱的莫雨,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他,毕竟他的信息素十分明显,很难不让人发现。

莫雨的脸色看上去很不好,走廊的霞光落在他的耳鬓边,丝毫无法掩盖他的疲惫和不耐。穆玄英知道莫雨这是在生气,至于在气什么——他瞅了眼站在莫雨面前的三名同学,一个赛一个的脸色苍白,只怕是刚被人训过。

他犹豫着要不先站在原地,等莫雨处理好事情再走去。莫雨倒是为他着想,最后叮嘱了两句,就挥挥手让人走了。穆玄英看着那三名同学落荒而逃似的背影,忍俊不禁。

“很好笑?”莫雨瞪了他眼。

穆玄英忙摆手,连连道歉。他好不容易和朝思暮想的爱人见面,哪敢火上浇火。万一把人给气跑了,他可怎么办?

两人并肩下楼,穆玄英有段日子没见莫雨了,怎么看他都看不够,恨不得把在这些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全部说与对方听。莫雨话不多,只是在偶尔的时候会回应两声。穆玄英也不介意,因为他知道莫雨其实在认真地聆听。

“去哪儿吃?”快走出校门的时候,穆玄英问道。

莫雨对吃的没有多大的欲望:“你决定就好。”

穆玄英停在原地,抬起手抚过莫雨眼皮下沉重的青色。莫雨怔了半刻,立刻地往后推了半步,但在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后,又不着痕迹地把那半步缩了回来。

穆玄英咧开嘴,露出笑靥:“去我家吧!”

“你家?”

莫雨被穆玄英牵着手走了几步,随即想起来穆玄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。他以前也去过几次,典型的单身人士套房,不大但出彩在格局布置,简洁而光亮。

“嗯。”穆玄英在校门口招了出租车,解释道,“家里还有些菜,可以应付一顿。”

莫雨眉头微蹙,他不会做饭,可穆玄英会,自然而然今晚那顿晚饭也是出自穆玄英之手。

“那样太……”他想拒绝,可接下来的话在看到穆玄英的眼神后,顿在舌尖上徘徊。

穆玄英跟司机说了地址,伸手包住莫雨膝盖上的五指。

“你太累了,今晚吃完饭好好休息。”他真诚地睁着眼,眼角带笑,“小雨哥哥,你真的要好好地睡一晚,可以吗?”

莫雨盯着他,终究还是无声地答应了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小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