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慕小木风
头像来自人美心善的桦太太 没失踪,还在,只是工作忙_(:з」∠)_

慕小枫

【YOI/维尤】I love you more than you think(维克托生日贺文)

❤此篇,可作为《远一点》的特别番外,同时剧情紧接上一篇的开车文《Shall you dance with me》

❤网页版配有BGM《Only Human》by K,如果再上班或者上课看的天使们记得戴耳机或者静音【划重点】

❤此篇撒糖不要钱地发,绝不手软,也许还可以备着纸巾

❤维尤真好,我爱维尤一辈子,哪怕有的人不会理解

❤大家圣诞节快乐,虽然我不过圣诞节

❤维恰生日快乐,希望你的发际线不要越来越后了



I love you more than you think——《远一点》特别番外

浴室传来水声,尤里坐在床头侧耳听了会儿滴滴答答的声响。他摊开放在膝盖上的书本,目光在字里行间游离,上面写着什么,他实际上根本不知道。

水声停了,世界似乎也安静了。尤里把书放到旁边,蹑手蹑脚地探身去拉开床头柜,小心翼翼地掀开零零碎碎的东西,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,半晌从最里面抽出一个精致的黑色包装盒。

他再把一切恢复原样,静悄悄地把盒子放到旁边另外一个枕头底下,压了压上面的皱褶,看起来没什么大变化。

浴室门咔哒一声打开,尤里若无其事地继续看自己的书。

“还不睡?”维克托拿着浴巾揉搓湿润的短发,走到床边轻轻亲吻尤里的额头,无限缱绻。

尤里摇摇头,抬眼看着维克托。“我想喝牛奶,热的。”他说道。

维克托笑了声,搭着毛巾就去厨房给尤里准备热牛奶。尤里看了眼床头的闹钟,眉毛拧成疙瘩,在维克托背后喊了声:“随便热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❤❤

等维克托盛了热牛奶回到卧室,他发现尤里已经靠着床架,歪头睡了过去。他放下牛奶,调暗了台灯的光度,站在原地思考了半晌,还是轻声把尤里叫醒。这样歪着头睡,第二天没准会脖颈酸痛。

尤里颤了颤睫毛,迷迷糊糊地盯着维克托近在咫尺的鼻尖。

“宝贝,乖,躺下再睡。”维克托揉开尤里的额发,说道。

尤里顺着维克托的手,乖乖地摆好睡姿,结果睁着眼睛仰望了会儿维克托。他这才想起来什么事情:“我的牛奶。”

维克托乐道:“已经热好了,不过你困了就睡吧,不喝也无所谓。”

尤里固执地摇头,掀开被子撑起来,左右望着寻找自己的水杯。

“在这呢,”维克托干脆坐到床边,拿起床柜上玻璃杯,一手搂过尤里肩膀,把杯口凑到尤里嘴边。

尤里本来想自己去拿杯子,结果只是伸出手垫了垫杯底,就着现在这个姿势一口一口啜着温热的牛奶。

杯子里的牛奶剩下约莫四分之一的时候,维克托稍微拿开了杯口。尤里不解地抬头望他。

维克托翘起唇,微弱的灯光柔和了他的轮廓,就像初春含苞待放的郁金香。尤里看着他低头喝了口牛奶,接着把湿润的嘴唇贴了上来,拇指轻柔地揉开自己的嘴瓣。然后,他的舌头与维克托的舌尖相碰,香醇的牛奶充斥着口腔,还夹杂着独属于维克托的味道。

尤里情不自禁地阖上眼,伸开手臂环住维克托的脖颈。感受着维克托的体温,享受着维克托的温柔,品尝着维克托的爱。

 

 

❤❤❤

晚安吻后,尤里先躺了下来,被子高高地盖住半边脸。维克托好笑地看着尤里的睡姿,坐在床边发了会儿呆才熄了台灯,掀开被子也躺上床。劳累了一天,他这会儿才觉得困乏。

后脑勺刚触碰到枕头,维克托半阖着的眼皮又掀开。他总觉得枕头底下塞了个硬物,也许是他的幻觉,于是他翻了个身,结果还是同样的触感。

难道是尤里把书塞到他的枕头底下了?维克托想着,伸手往枕头底下探。左右摩挲了一会儿,再收回的时候掌心上多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。

他下意识地转头看旁边似乎睡沉的尤里,把台灯打开,调了调光的方向,尽量只照到他的那个角落。

深黑色的盒子,他细细地打量了一会儿,指腹摩挲着盒子的边角。他轻微地吐了一口气,然后打开了盒盖。下一个瞬间,他的唇角翘了起来。

里面静静躺着一条崭新精美的百达翡丽手表,白金的表壳,蓝宝石水晶玻璃盖,真皮表带。他小心地拿起手表,指尖如对待爱人般轻柔抚摸表镜。

他再低头时,发现盒子侧面藏着一张折成心形的纸片,无来由的——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,就连握着手表的手指也跟着心跳颤抖。

维克托把手表放在床头柜上,抽出纸片。捏着那看上去有点丑陋的心形,他下意识地侧头看了眼尤里的背影。

良久,他解开纸片,就像打开潘多拉盒子一般,里面是藏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。

——傻子。

借着灯光看清纸面写的文字,维克托愣了愣,顿时也不知该如何表现自己的心情。的确很符合尤里的性格。

 

 

❤❤❤❤

温热的呼吸蓦地喷洒在脸颊边,带着淡淡的牛奶香。温暖的身躯贴上维克托的脊背,一双纤细的手抱住他的肩膀。

“喜欢吗?”尤里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愉悦和得意。

维克托叹了口气,把手上的东西整整齐齐地一并搁在床头柜上。然后他把尤里拖到自己怀里,宠溺地刮了刮尤里的鼻头。

“喜欢,喜欢得不得了。”维克托说,“如果那是一封情书的话,我会更加高兴。”

尤里得意地扬起唇:“所以才说你是傻子。”

维克托说:“嗯,对着你我就是傻子。”

尤里定定地与维克托对视,张了张嘴,半晌凑上去蜻蜓点水般触碰维克托的薄唇。

“生日快乐,维克托。”他挺直身子,俯首与维克托互相抵着额头。金色睫毛下情愫万千,似欣喜,似甜美,似感怀,又似怅然。

维克托抬起拇指,指腹揉了揉尤里的眼角。“谢谢你,尤里。”他笑道。

尤里反握住维克托的手,喉咙上下动了动,接着又深深搂住了他,脸埋进脖颈边。

“维克托,你老了。”他低声喃喃。

维克托抚摸着尤里的后背,应道:“嗯,老了。”

“维克托,你又比我老了。”

“嗯,又老了。”

无边的寂静,只有薄雾般朦胧的呼吸声。

“维克托。”突然,尤里又低声唤道。

“嗯?”维克托也应声。

“维克托,你能不能——”尤里的声音低软,恰似叶尖滴落的露珠,轻巧地在沥青路面上碎开,“能不能——不要再老了。”

维克托上下抚摸的手顿住,心脏也似乎停下了拍子。

“你再等等我,好吗?”尤里的声音带着轻微的颤抖。

维克托这才知道,方才尤里眼睛里那些哀伤是什么。

“好,”他收紧怀抱,贴着尤里的脸颊,允下最真挚的誓言,“无论多少个春去秋来,多少个朝朝暮暮,我们都在一起——一起成长,一起老去。”

直至年华已不在,双双挨着,我把报纸上的新闻与你道来,你捧着热茶享受阳光的沐浴;直至生命已尽,骨灰一同埋进门前的白桦树下。下辈子,你若是蝴蝶,我便做你采蜜的花朵,若你是花朵,我便做滋润你的雨露,若是人类,我便继续做你的爱人。

“宝贝,我爱你。”而此刻,我只想跟你说,我有多爱你。

尤里含含糊糊地支吾了声,维克托笑了,他听清了尤里的话语。

他说,我比你更爱你。



fin.



 

评论(22)
热度(494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小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