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慕小木风
头像来自人美心善的桦太太 没失踪,还在,只是工作忙_(:з」∠)_

慕小枫

【YOI/维尤】远一点(five)

我觉得我要赶快写完这个,不然我的原创坑要被天使们催死【。】

P.S.好像这文挺多人喜欢的?【bushi】如果做小料有人要吗?

我还没想做本子,因为字数估计不太够,而且应该没人要【。。。】

小料可能邮费会比本子贵,所以大家做好心理准备....


Five.你远一点,或我远一点

要谈,谈什么呢?从哪里开始谈——五年前的分别开始?不,不是,或许应该更前一点。从维克托离开俄罗斯奔赴日本的时候说起?好像也不是,再前、再前——12岁的青年组比赛开始。还要更早,是了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那就是所有情感的开始。如果从来没有遇到过,如果尤里的教练不是雅科夫,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后续了。

谈?谈什么,无话可谈。说自己有多喜欢你,然后你的眼中始终没有我,我有多绝望,有多后悔……除非他傻了,不然这些心里话可能一辈子都只会在尤里的内心处腐朽。

尤里扯了扯嘴角,用力拍开维克托的手。

“我起这个名字,只是为了记住对你的讨厌。”他想尽量弄出一个讥讽的笑容,却不知这个笑容有多么窘迫,“维克托,你不要该死地以为全世界都要围着你转。你应该一辈子都不要出现在我眼前,我当初有多希望你回来,现在就有多希望你滚开。”

尤里的手劲不小,维克托觉得手掌火辣辣的疼。尤里的眼睛里充斥着恨意,他怔了怔,什么时候这个孩子这么讨厌自己了?

“你说想我们,这么拙劣的谎言,如果是以前我会信——真的,我会毫不犹豫地相信你。”尤里缓慢地捂住自己的双眼,手指渐渐收拢,一个一个字地从牙缝里吐出来,“你既然都明白了,为什么还要再问?你是要我多难堪,维克托?”

“尤里,对不起,尤里……”维克托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跟着尤里的每一个音节缓慢绞紧,上前一步把人拉进怀里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,只是下意识地觉得如果再不这样做,尤里就真的会崩溃。

如同很久的以前,当维克托在休息室里找到尤里的时候,只见他悄悄地躲在休息室里,木讷盯着伤痕累累的脚,形影单只,小小的背影显得单薄。维克托想,这孩子宁愿忍着痛都不愿哭诉,心疼之余更加怜惜。他张开手臂,抚摸着尤里颤抖的肩膀,这时候这孩子就走在深渊的边缘,需要一个人把他拉回来。

人从来不是孤独的一座岛,无论是多么强大。

与之不同的,尤里始终遮盖着自己的脸,双方间不再毫无缝隙。

尤里其实很明白,维克托从来不是自己的私有品,他有梦想、有自由、有选择权,他当年跨越国度更多的是为了寻找在冰场上的灵感。维克托是男单花样滑冰的传奇,他在世人眼前就像一朵盛开了多年的花,人们从起初的新鲜到后面的疲惫,只是一个过程的问题。而这时候,胜生勇利出现了,维克托看到了契机,也就这么简单而已。

花样滑冰在维克托内心永远排首位,而尤里甚至不清楚,自己有没有在其中占一席之地。哪怕只是一点点可以蜗居的地方。

与其说对维克托食言的恨,不如说恐惧了解真相。珍惜久了,就会患得患失,更何况,从来就未得到过。尤里是多么自信的人,哪怕只是一次失败都不允许。他宁愿守一辈子的秘密,也不想听到一句拒绝。

所以他要比维克托更狠。

“维克托,我刚才发过信息给米拉了,半个小时后应该到楼下了。你可以乘她的车回去。”尤里松开手,睫毛在眼睛下投下沉重的阴影,“你离我远一点吧,或者,我离你远一点。”

“——如果你不想我真的恨你的话。”

 

 

雪花如飞絮般飘扬,车窗外路灯投射闪闪烁烁的光芒。路面人烟稀少,夜色笼罩着莫斯科——如同一座空城,寂静冷清。

米拉眼角忍不住往旁边的维克托扫去,一边留意红绿灯,一边琢磨该如何开口。

刚接到来自尤里的短信说维克托在他那儿的时候,米拉就觉得大事不妙。再急急忙忙开车来到尤里家,她就更加确定大事已经发生了。维克托还是老样子,笑容温温和和的,还会调侃米拉。但身后跟着的尤里状况就不太妥,如果说这五年里尤里小心翼翼地把所有的情感收藏在一个匣子里,那么刚才见到的尤里,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丢失了那个珍贵的匣子。

也许,石沉大海了;也许,烟消云散了。

“米拉。”

维克托突兀的一声把米拉吓得激灵,她慌张地应道:“怎么了?”

维克托指了指前方,提醒道:“绿灯了。”接着,就不再说话了。

米拉赧然地踩动油门,内心忐忑得很。上帝,她不该认为维克托很正常的。当一个爱说话的人保持着几十分钟沉默的时候,多数情况下不是嗓子哑了,就是脑子出问题了。

米拉感觉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都出汗了。

“米拉。”

又是一唤,米拉差点把车开到人行道上,惊叫一声。维克托也被米拉的大反应吓到,抓紧安全带,生怕会撞上路灯。

米拉忙打了个方向盘,一个急刹车靠着人行道停了下来。两人都劫后余生般,靠着座椅喘气。

“米拉,你知道五月份索契的F1赛车比赛吗?”维克托扶着自己的额头,笑着说。

米拉茫然地摇头,她现在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。

维克托乐道:“我觉得你可以去报名参赛了。”

“去你的维克托。”米拉翻了个白眼,敢情这人又在调侃她,“下次别吓我,否则第二天头条就是我们俩。”

“我没吓你。”维克托说,“是你想事情太入迷了。”

米拉把车窗打开一条缝隙,冷风吹拂起耳鬓的红发。她揉了揉眉间,说:“好吧,的确是我的错。只是你和尤里发生了什么事情?我知道可能这有点多事,但毕竟我是你们的朋友,而且还不辞劳苦地来当免费司机。我想我有权利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
维克托眨了眨眼,在米拉严肃的目光下收起脸上揶揄的笑颜。

“米拉,你知道吗——你犯了一个错误,你不应该帮着尤里躲避我。”他深深望进米拉的眼睛,一股无来由的紧张爬上米拉的后背。

“我没有——”

“你有,米拉。”维克托打断道,“五年来只要我问你,关于尤里的具体状况你都会吞吞吐吐。雅科夫也是,你们两个总让我觉得尤里现在很好,我也能放心地工作。”

米拉抿抿唇,低头看着自己的掌纹。“你都知道了?尤里对你的感情。”她问道。

维克托沉吟半晌,点头。

“我们总觉得尤里离开你是好的。维克托,尤里从小到大都活在你的世界里。”米拉深呼吸,随后叹气,“唯有离开你,他才能真正地接触这个世界。”

她抬眼凝视着维克托,说:“维克托,其实你完全可以回来看看的。也许事情就没这么糟了——好吧,现在也很糟糕。我的意思是,你也没真正地关心尤里,不是吗?你是可以有很多方式联系到尤里的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习惯了独来独往。尤里……就像大树下庇护的树苗,他总该长大。”维克托苦笑,他是实在搞不清状况了,“我从来没想过尤里会对我——米拉,我没谈过恋爱。”

“维克托,我相信这个消息卖给杂志社会很值钱。”米拉嗤笑一声,“你从来就不像没谈过恋爱的人。甚至看上去,就是个花花大公子。”

维克托摸了摸自己鼻尖。“这事情雅科夫很清楚。”他极其老实地说。

“谁都知道滑冰才是你的挚爱。”米拉摊开手,也没在意,“维克托,其实你情商挺低的,各方面。”

维克托歪头想了会儿,乐了:“或许吧。”

至少这么多年,他才发现尤里对自己的感情,情商确实挺低的。

“尤里的追求者不比你的少,但是他一个都没瞅上。”米拉重新启动轿车,颇有深意地说道,“他的性格你也明白,永远刀子嘴豆腐心。我也不清楚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,但是光猜也能猜出七八成。”

“不管尤里怎么说,那可能是他的真心话,可绝不是他真想要的。你懂吗?”她拍了拍方向盘,“维克托,你听说过一句话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,都是耍流氓。”米拉笑道。

 

tbc


别抢米拉了,都是我后宫。

大概下章,就要开始倒追???是的,我要发大招了。


评论(38)
热度(55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小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